陽宅風水室內篇(一)

 

    房子內部格局依屋主個人心情、嗜好、裝潢而定,建築物主要分單層數及雙層數的樓層,房間也以單數及雙數為主。

 

    吾人建議以單數為吉,因單為陽、雙為陰之故。內部先看客廳,再看廚房,再看房間、陽台、廁所、神明祖先廳,以此類推。

 

    客廳為一間房子的中心,就像人的心臟,所以在風水上佔很重要的位置。家人在此聚集的機會很多,所以必須要空氣流通、採光明亮。房間門最好不要門對門,以免口舌是非很多。廚房爐位,最好在東方、南方或東南方為吉。房間如有陽台,必須寬廣,不宜窄小,因寬表示主人前途光明。廁所忌建在房子中心點,最好在西北方或凶方,因廁所有濁氣,不宜設在吉方。

 

    入門不可看到廚房、爐灶,因為看到主凶。房子龍邊可以走動,因龍屬水之故,水流動主財,虎邊不可動,因虎主靜,虎動就傷人之故,所以虎邊可以擺放傢俱。

 

    房子有分陰陽,就跟人一樣有分男女,吉方最好都在陽方,陰方可置放一些陽氣較重的物品,來調和陰陽氣。陽氣重的物品,例如:陽起石、綠色盆栽…等等。

 

    何謂房子的陰陽方?左邊為陽,右邊為陰,上為陽,下為陰,前為陽,後為陰,大為陽,小為陰。

 

    學人自分之,主臥房宜設在前,不宜設在後面,須大不宜小,以免主客不分,長幼亂序。

 

    如果人口數在陽即單數,宜住門號雙數之屋為佳,如人口數為陰即雙數,宜住單號之屋為佳。一屋陰陽平衡,即平安順利,這是取其陰陽互補之故。

 

    主臥房不宜放刀劍、魚缸,主凶,主人辦公桌後方,可擺放刀劍,主有擔當魄力。廚房爐火,不可正對水龍頭、冰箱,因水火相剋。廁所門不能對廚房、大門口,主凶,因廁所有穢氣之故。

 

    內部格局大致上以氣流順暢、方正、採光佳、舒適為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玄元子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陽宅風水室外篇(一)

 

        人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屋子裡,相對的,房子的風水格局就特別重要。

 

中國人很重視風水,相信風水,現今連外國人都很重視住的品質,也都在研究風水了。

 

在此就把房屋陽宅風水,如何才能住的健康、平安?跟大家分享交流~

 

一個房子格局的好壞可分為室外、室內兩大類,室外即是住屋前後左右的環境,室內即是房子內部格局、裝潢、樓層而言。

 

買房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有地氣,沒地氣的房子,不管蓋的多漂亮、地段很好、價格多高,都沒有用,只要人住在裡面,不用多久,健康馬上出問題,運勢會低落,問題一大堆,層出不窮。

 

地沒地氣,就像人沒氣一樣,那怎麼會好呢?

 

再來講房子外在格局,一間房子,大門就是生氣口,就是出入口,每天都要進出,很重要的!有些人門開龍邊(左邊),有些人開虎邊(右邊),即是房子的左右邊,站在屋內向外看而論。

 

大門口禁忌上有:正對面不可有壁刀、路沖、大樹、電線桿、屋角、水塔、大樓、廢屋、廟寺…等等,有的話即是煞,須用羅盤、八卦鏡、獅咬劍、山海鎮、石敢當來化煞。

 

房子外部環境道路也很重要,所謂山管丁、水管財,馬路即是風水所講的水路,水路也分真水、假水。(馬路是以形來說即是假水,真水即是水溝、河流,會流動之水而言。水又分為活水、死水。)

 

一間房子的水神有沒有流入門,就可知道這間房子的主人有財沒財,所以水神入門很重要。再來左面有否大樓或低矮的房子,左青龍右白虎,左高右低屬吉,左低右高即凶。龍高虎低,即主人會出頭,虎高龍低,運勢低落,女人出頭。

 

住宅最忌正對大廟、醫院、殯儀館、靈骨塔,因其性屬陰濁、病氣很多,住在旁邊或前後左右都屬凶,須搬遷為宜。

 

房子必須選擇地形方正為吉,地氣飽滿、氣流順暢、水神入門,前後左右皆無煞,內部格局優良,為上上屋。

 

房子忌建在醫院、廟寺、墓地、鐵路、天橋、高速公路邊、低窪處、山邊、海邊、風沙大之處、無地氣、無水神、山神之處,以上皆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國妙術秘法(二)

 

九字真言秘法:

 

    「真言」這個秘密法「它」是「護身」九字秘法。

  這個真言,實在是淵源於我們中國,有相當悠久的歷史。據傳「黃帝」在逐鹿之戰,打敗蚩尤,除了使用所謂「指南車」之外,還使用這「九字真言秘法」獲勝。

  不過「傳說」正確與否,待吾人考實。

  傳到春秋戰國之世「道家」建立了「道教」,後來信佛教者使其傳佈於世。

  其後,姜子牙輔助武王滅暴虐的紂王,據傳亦使用過這「真言秘法九字」屢建奇功,蓋後來覺得其「玄妙」道理,其靈驗顯著,當即為人「秘懷」為外界之人士所不知。為容易失去正傳。

  傳至漢之世,奉「鞋」的張子房(張良)由「黃石公」得以傳這「真言秘法九字」得以扶助劉邦─漢高祖─打天下,開四百年漢朝之基。

    漢朝式衰了,成了三國鼎立之局面,立足於蜀的蜀漢─大軍師~諸葛亮。據聞,亦以此「真言秘法」屢戰其功。建立了幾十年蜀漢不搖之根基。

    到後來,有個稱為「商央」,將此法作深入研究。把曩昔所使用的「臨兵鬪者皆陣裂前行」九個字中,最下面一字「行」字改為「在」字。變成為今日傳於世之:

    「臨兵鬪者皆陣裂在前」

    我們究其「前」字,它含有不可言喻的深奧的意義在。換言之,在武將而言,修得「它」─真言秘法,使汝能不戰而勝,使敵驚心喪膽一種「秘法」為眾將所崇尚為「勝敵至寶」。

  爰之:有人云,它之功力如此宏大,基因在於「前」字之功「不可磨滅」。

  原來這個「九字真言秘法」為道家法寶,迨至佛教傳至我中國之後,由有心的虔誠信徒、善男信女,取之為佛教之「護身符」為信者的「最高秘法」了!

  曩昔兵將,如姜子牙、張子房(張良)、諸葛孔明、商央都為輔助其主打天下,皆以此「護身降敵」真言九字秘法應用之。

  後來這個「真言九字秘法」隨佛教東渡扶桑三島去,也在許多「忠臣」身上發揮其功力,重造其邦。如楠正成真田幸村、由井正雪等名將之外,如弘法大師、日蓮上人這些高僧都精於斯道經世濟民。

  要之:發祥於我中國的「真言九字秘法」使之曩昔偉人、名將、高僧能予修「業」臨危而不亂,以此護身降敵,免於災禍,屢建奇功,建立萬世不朽的事業,為萬世開太平,立為後世楷模者,皆端賴此「真言九字秘法」之功不為過歟!

    就「真言九字秘法」之史實見之,它曩昔不知多少名將、高僧、豪傑…端賴它的功力完成大事業,建立了永垂不朽的彪炳功勳。

    如能專心統一,修業到家,究其奧秘,不分其坐臥行進之間,皆能應付大敵突襲諸裕無虞。它─真言九字護法,能及時制服勁敵,免於罹難,斥退妖魔鬼怪,克毒蛇猛獸之侵害…於平時而言,它更能使君能明察「對敵」之虛處。能將勁敵,在神不知鬼不覺中予以擊潰…予以君,獲月桂冠,得「常勝軍」之稱,在眾之中得以「雞群鶴立」嶄露頭角,鋒芒畢露,開運成功。

    唯於此奉勸讀者、有志修業諸君,必須首先「統一精神」方能專赴事功,克敵於無形。所以能如此,因「它」─真言九字秘法,能為君造成「應敵自裕」的「胸襟」,不管如何大難臨頭亦能「心平氣和」屈服勁敵於「陣前」,不僅免除己身之危難,尚可克敵取勝。

    再說,時至今日,生存競爭劇烈,欲完遂一己的大事業,建立彪炳功勳,必須統一精神修是業,必能洞察機先,出奇制勝,得為常勝軍,取得優勝地位,不落伍在人之後。欲至此非賴「真言九字秘法」─臨兵闘者皆陣裂在前,之功力有以致之者。

    它在戰時能使君安然無恙地渡大河,在深夜之遠行,山岳的深險…等冒險,犯難之時無論,如果修「業」到家,能洞察機先,在任何場合均能予以出奇制勝。

    爰之它是使君穩立在人心奸險的社會上,使君永遠站立在優勝者的地位。

 

切法九字護身術

  

    蓋此「九字護身術」為護身秘法,爰之不宜輕率修之。在修業之前,必須為之洗淨雙手,漱清口腔,向北方吐出身中所存濁氣,然後再向東方吸進「生氣」三次,叩牙齒三十六次,下了氣之後,在「氣海、丹田」下了力量,心平氣和後才得以修是「業」。

   

    各字切法如下:

 

臨:獨鈷印

兵:大金鋼輪印

闘:外獅子印

者:內獅子印

皆:外縛印

陣:內縛印

裂:智拳印

在:日輪印

前:隱形印

 

    由於手印複雜,所以不便寫出,只寫出真言即印,手印方面有緣再傳授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玄元子

 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中國妙術秘法(一)

 

  不可思議的十字大秘法:

 

天:

      要拜謁高官、貴人時。

      要航海、渡河、渡海…等時。

龍:

      要過河、橋上時。

  大風雨而必須外出時。

虎:

  要行於深水、曠野時。

     在山裡不幸遇上色鬼、強盜、毒蛇猛獸時。

王:

  要上官署或到法院出庭時。

  要跟壞人相對時。

命:

  在宴會時,感到菜餚有異時。

  與人爭論或與敵相搏時。

勝:

  出征時,或在陣前衝鋒陷陣時。

  談生意或講價錢,或賭注時。

堤:

  要防問有傳染病、流行病的家庭時。

  置身於邪惡的人群中時。

大:

  置身於陰森森之處,或怪異的地方。

  到患有惡疾的朋友,要探病時。

水:

  到人地生疏的地方或陌生人家家裡時。

  到寺廟膜拜時。

日:

  喜慶、喪事、慶祝時。

  探病時。

 

  上述「十字」是所謂的「十字大秘法」。

 

  要行此法的時候,男人使用左手掌,女的則用右手掌以「劍印」書寫於掌上,即可。

 

  也可以用紙書寫於上述十字,放於身上也可以。

 

  此法功用甚多,有緣者請端詳用之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玄元子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修行者的葷素問題

 

    素食在今天佛教界、道教界,很多宗教上都很盛行,好像素食永遠都跟宗教脫離不了關係。

 

    有些人開口閉口就說:我是吃菜耶!(台語),好像怕人家不知道他是修佛念經修行的人。真的修行者不會逢人就說我是吃素、唸佛、唸經…等等無聊的話語,真的修行者,都是以行動來表現,不是只靠一張嘴用說的。

 

    如果你是長期茹素的人,我會讚嘆你,因吃素食會讓我們有慈悲心。但不茹素者,我也讚嘆你,因你們也沒有罪過。

 

    長久以來,葷素問題就在宗教爭論不休,有的說修行就要食素,有的卻說葷素不拘。這個問題就像是先有雞或是先有蛋的問題一樣,永遠在那裡打轉,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。

 

    我個人的見解是,葷素是看個人體質及觀念而定,不能以宗教的觀點去看或說的。原始佛教是沒食素的,食素觀念是佛教傳入中國時,由梁武帝發起的,因為皇帝信奉佛教,希望信佛者都有慈悲心,所以才有食素的由來。

 

    漸漸的傳到現代,就跟宗教密不可分,好像修行人都是吃素的了。其實吃素食依吾看,只是在調整體質,改變身體機能方面而已,不能跟修行混為一談。有一些沒有吃素的朋友,不都也修得很好。所以我說葷素只是個人觀念、心性問題而已,吃素也未必會慈悲,殺生也不一定有罪過。但看個人的因緣、心性、體質及觀念而定!

 

    其實素和齋也不同,前者是吃健康的,後者才是正確茹素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修真術~金丹大道(上)

 

闡發三清陰陽竅:「一炁玄牝門」

 

    修真不死方者,乃延長生命之術,即金丹大道之代名焉。然金丹大道者,乃精氣合一之謂。夫精氣合一者,乃言人身中。真陰之精,與真陽之氣,合為一炁也。此炁乃陰精陽氣內皆有所藏,是名先天炁,其實無影無蹤,生於天地之先。莫如其始,天地初開,分之為二,一藏於精,一藏於氣。因其分離,不成造化,欲成人道仙道,非精氣合一不可。故修煉之士,要合之為一,方成造化。言修者,不全之謂也。然人道仙道,其炁則一也。惟順逆之不同,所以有仙凡之別。

 

    精氣者,乃後天有質之物,若得合一,尚可順為常道。胎、卵、濕、化、由此而生。循環生滅,終無了期。苟能逆轉此炁,便是仙道。

 

    自古仙、佛、聖、賢,皆從此得,不生不滅,體合虛無,可超出於天地之外。神通變化,無所不能。三界內外,由我逍遙。永作金仙,斯為大英雄。功成名遂,而登真樂之境矣。謹舉列仙所言以名之!

 

    上陽子曰:道者,一言以定之,曰炁。

 

    吳真人曰:道者,虛無之係。

 

    伍守陽曰:仙道簡易,只神炁二者而已。予於是知所以長生者,以炁,所以通神者,以神。

 

    一竅玄牝,大丹本根,是乃虛無之谷,互為出入之門。

    設鼎器之尊卑,截然對立,渾機關之開闢,妙矣難言。

    原夫神仙立修煉之根基,元氣常周流於上下。

    鉛爐汞鼎,自此而建。

    玉闕金關,識之者寡。

    大哉玄牝,不可得而名焉,通乎陰陽,是以謂之門也。

    是曰鼎爐,中藏鉛汞。

    東接扶桑之國,西通太華之巔。

    據二土之妙,要合二土。界兩弦之間,平分兩弦。

    大以無外,小以無內。下曰牝,上曰玄。

    硃砂鼎,偃月爐,一機密運,復命關,歸根竅,眾妙兼全。

    是門也,陽開陰合,開合無窮,日往月來,往來不已。上曰天關,中納乾甲。下曰地戶,內藏坤癸。無邊無旁,非有形也。一闔一闢,是謂門矣。高卑配合,大矣哉,全矣哉。來去週遊,出乎此,入乎此。

    請言夫此竅,人所同有,非門謂門,世所鮮知。

    蓋天地常交合於往往來來之際,而神氣每渾融於綿綿續續之時。

    今此鑿破鴻濛之穴,築成真一之基。

    以諸辰而論,下牝居予,合八卦而觀。上玄屬離,門焉而是分也。竅則渾而一之,所以紫陽,備述罕知之語,不然老氏,陳同出之詞。

    嘗謂冥冥牝戶,深居滄海之間,巍巍玄關,遠在崑崙之上。

    一陰一陽,黑白可辨,非色非空,丹青難狀。

    四正於此布,勾般乎子午卯酉,兩曜於此運,攢簇乎晦弦朔望,微哉,妙哉。玄牝二字,採之,煉之。工夫片響,是則下藏白虎,為發火之樞機,上有青龍,起騰雲之風浪。

    噫!旁門小法,惑眾非一,專門名家,以賢自居。

    弗講明於理學,安能契合於仙書。

    以陰陽名玄牝,空費存想,以口鼻為玄牝,徒勞吸噓。

    倘棄邪歸正,獲知蹊徑之真也,則探微入妙,豈在門牆之外歟。

    蓋思夫一氣孔神,曷是收藏之根底,元和內運,熟為交接之權輿。

    抑之評之,虎白龍青,奚云黑虎赤龍,玄上牝下。何為左玄右牝,當知木火為侶,木於火內以停蓄,金在水中而潛隱。

    此賦,已略註心得,使閱者,可悟其言外之意,則入道有門矣。

    脈望曰:玄牝,乃人身體具,未分之太極也。中有陰陽,故曰玄牝,神氣於此歸根,日月於此合壁。人能憑此立根基,則谷神不死矣。夫谷神者,先天空虛靈應之稱,即吾人元性是也。又曰:玄牝之門,乃出入往來之所。陰陽交會之地,修丹之根蒂。真精歸復之舍,金丹化生之處。藥物藏於其中,契謂,此兩孔穴法,金氣玄相須。大修行人,於一穴二分中,知追攝之法,則兩穴皆通,不知追攝之法,則兩穴皆閉。金丹所重者金氣,欲得此金氣,當先明追攝之法,方成造化也。上陽子曰:外道者,只知玄牝一物,亦名谷神,亦名神器,亦名亦關,亦名玄牝之門,亦名眾妙之門,亦名有無妙竅。凡此數者,猶聾人而聽管籥也。殊不知玄牝,乃是二物。若無二物,安能有萬物之生哉。

 

    西江月中戊土,東廂借來煉己。陰陽二土疊成圭,是為三合五一。

    不明坎離相交,如何吞入刀圭?圭即先天真一,得此萬事可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念力易學解

 

    易道四用,自古而然,旁及方外爐火,而今尤盛。

 

修持本先後天之方位,成內外丹之大法。

 

原氣原道,以至於易。

 

    易以八卦立天地之間,開務成物,品物流行,故生生不息之為易,乃與天地合。

 

    氣之為物,彌漫寰宇,修持以丹田,久則成丹得道,故有修心、修息、修身三修之說。

 

    易有乾坤之分,氣亦如是,故氣之類有二:曰炁、曰力,庶幾當之。炁有內外之別,力有陰陽之分,二類四分,獨釋迦密部以陰力為修持之本。陰力者,念力也、靈力也。念生於心,力成於內,發者成氣。竊以為斯乃捷徑。

 

    人之丹田有三:本易象首乾腹坤之說。則上為乾,中下為坤。

 

    易重陽剛而主乾,故修持應以上丹田為君,亦即以念力為君。然古今修持者多違之,故修持者眾,而得道者寡。得道者何?古以飛升、成仙、長生,謂之也。然人去樓空、黃鶴不復,故儒者不語怪力亂神,良有以也。損益而言,則今人之所謂特異功能,謂為得道者也。

 

    今人修持亦本於易,然易道難明,附會叢生,乃至以易為科學之頂點。今人不如古人耶!原始思維勝現代思維。易本四用,上三代明言至東漢始生方外爐火之說,則成五用。故以易為本,實則以參同契為本,是為真言易。然伯陽是書,乃可於內外丹而求之。於人體潛之挖掘,罕有論及。然中原修持之法獨存想一法與印度瑜珈之冥想,相映成趣。

 

    釋迦之學逐鹿中原,中印氣功始得交融,手印、咒語、興焉、冥想之功開念力之門。瑜珈漢化,乃有密部功法之典,釋道互補,蔚然大觀。

 

    釋迦三密之學,於念力尤有造詣。比之意守丹田,可見涇渭之別。念力與易象相應者四:曰體,易之六爻乃萬物之象,變而六十有四,則大千世界可於易象而求之。念力恃心,使意可得三千觀,二者以簡馭繁。曰變,念力之變在三密,然不出心,二者皆有變之不變。曰通,象之存想與念力修持、通焉,故可視念力修持為易象氣功。曰用,易象之應用與念力之五眼六通有同功之妙。

 

    一陰一陽謂之道,陰陽不測之謂神。念力者陰陽不知也,知者惟三密,則念力通神當為至論。動則有,有則神,神則與道合。特異功能已備矣!

 

    念力非一時一地之一念也。老子云:抱元守一,一者一念之專一持久也。易之三義:不易、變易、易簡,守一即不易也。不易日久,變易自來,釋迦所謂之定生慧。

 

    以念力修持而言,手印以調體內炁,咒語以清心內物,冥想以合意中力,則念力之氣包括體內之炁,念力之氣以有形  而言。曰波,念力診斷、搬運,諸如此類皆波也。曰粒,念力專注一物,則波也直線,即為粒也。念力治病,無不依此也。

 

    故有五眼六通,千里測病,萬里搬運,傳心皆是。炁功能融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為一體,憑念力而遊之,念力特易學現實化。

 

    易曰:仰則觀象於天,俯則觀法於地,觀鳥獸之紋與地之宜。

 

    仔細閱讀此文章,對以後的修持是有幫助的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正法與邪法的對決

 

    在我普化眾生為地藏王菩薩服務期間,碰到過很多外道邪魔、邪師、邪法、不正神的干擾,剛開始時,連晚上睡覺都很難睡,身體也有很多毛病,但我都一個觀念,邪不勝正,我正氣浩然,會怕你們嗎?

 

    一路走來,也降伏了許多外道邪魔,也渡化了許多不正神,在此呼籲有心普化眾生的大法師們,請你們要用心去普化眾生,而不是用私心去化財成就自己。人在做天在看,如果你有使命,那這輩子必須要很努力,用盡一切的心去做普化眾生的工作,無怨無悔、不求回報,那佛淨土上一定留你的名,名揚天下。人世間,香火萬年不敗,若造惡專作壞事,運用神佛之名,行不法之事,那就地獄有名,生生世世輪迴不得出離。請謹慎行之!

 

   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加被。

 

    在普化眾生時,自己本靈必須是強壯清明的,不要有依賴主神、護法之心,要靠自己之力來普化承辦一切法事,除了自己無法渡以外,再請主神、護法幫忙,也不要有臨時抱佛腳的心態,那會很危險的。有空就要修法煉氣(炁),把自己煉成金剛不壞身,若有金剛不壞身,身上會有無數的金光圈圍繞著你,邪魔精怪遠遠看到你,就會先閃到一邊去。如果只靠一張嘴而不去力行,就要普化眾生,認為做做表相功夫,那我奉勸諸君要三思而行,以免本身被陰靈纏身,無法自拔,誰也救不了你。

 

    在無形界,現今末法時代,群魔都已出世了,有的化為大法師、高僧、穿如來衣但行惡事,專搞破壞,打著佛的名號,招搖撞騙,社會很多這種人。請各位修子勤修己身,保護自己元靈,以免被入侵。要普化眾生須有大願力,行苦功,有空多修持一些對己身有益的經典、咒語,增加智慧,煉一些強身的功法,學一些濟世的道法,任何法都離不開我們這個人身。

 

    只要心靈充滿正氣,邪氣不侵,百毒不入。念念不離佛,法法皆可用,只看悟不悟,一切在吾心。心意用功夫,不在口上行,信為功德母,一法生萬法,入世即出世,平等是如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財神廟的迷失

 

    人人都愛財,只要是人,沒有人不要錢的。

   

自古有訓:「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」。人的一生中注定賺多少錢,享用多少福份,注定好好的。萬般皆有定數,冥冥中都有安排,世人不知而已。

 

    許多人為了求財,增加財運,道聽塗說,哪邊的財神廟很靈驗就往哪邊跑。真是悲哀啊!財不是說你去補財庫或摸摸金元寶,沾一沾財氣就會轉變的,必須具備德跟福才能有財。

 

    現今社會很多以營利為目的的廟宇佛寺,簡稱「廟店」。很多人抱著去試試看的心理,希望因此能將自己的財運擴大及改變。真是愚痴,你還沒覺醒嗎?你一動了貪念,就已經阻礙了自己的財路而不自知,真是天大的笑話。求財是看個人因緣、福報而定的,並不是去財神廟拜一拜或走一走,財運就會開的。

 

    要有財運,增加自己的財源,沒有什麼方法、訣竅。只要人多多佈施、行善,自然財運就會開。不要在去弄一些花樣,擺什麼陣或求財神爺,又或做什麼補財庫的事了。快快醒悟,士農工商去盡自己的本份,財神爺自然就會降臨,賜福給我們,不要被無知的人給誤導了。

 

    要有錢財,只要明白世間法。頓悟了,錢財種種都會自己來找你,無憂無慮、心想事成,財寶取之不盡。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趕快清一下自己污濁貪婪的心,收拾信念,重新開始,不要攀緣外相,執著在貪的心念裡。

 

    萬般帶不去,只有業隨身。有一天你真的擁有了全世界的財福,但我想你會失去一切。因為有捨有得,得到了卻失去了。健康才是財富,無形資財,才是真財。人要有滿足心,誠實賺取屬於我們自己的錢財,不是我們的不義之財,千萬不要去賺取或拿取。一旦花用了那就是共業,必須去承擔業力。

 

    一定要謹慎自己去分辨,只要人肯拼肯做,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心開一切即開,財、法、人、業、德,看個人怎麼去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修煉時走火入魔的對治

 

    許多修煉氣功或靜坐法門的人,都有過的經驗,那就是走火入魔。這句名詞人人都會講也都聽過,但真的含意是要分開來說的。

 

    走火歸走火,入魔歸入魔,兩個是不同的。修子們必須要弄清楚,自己是在哪一方面出問題,才能以方法來對治跟醫治,不是有病亂投醫就能解決的。

 

    我們先講走火,所謂的走火,就是在習煉氣功功法時,方法錯誤或練功中出差錯叫「走火」。入魔呢?那就是在習練靜坐,放空時出元神,產生了幻視、幻聽、幻想等等,精神上已經出問題而自己行為又無法控制自主叫「入魔」。

 

    對治走火的方法也很簡單,先暫停所煉的功法,查出身體不舒服的地方,一樣用氣功來醫治。如果走火了又不醫治,那會導致在身體方面會呼吸不順、全身酸痛,某一定點會特別感到不舒服,看醫生吃藥也無效。

 

    每人體質不同,走火的部位也不同,有發生在頭部、胸部、腹部、雙手、雙腳、背部、五臟六腑、筋絡等等。

 

    對治醫治的方法就是,哪裡不舒服就以氣去攻病症的部位,氣順了就好了。會走火大都練氣方法錯誤較多,以氣治氣是最根本又有效,且無副作用的方法。

 

    如何以氣治氣病呢?先靜下心來,心無雜念,將意念放在丹田,蘊釀20分鐘,等氣足了,有氣感時,將丹田氣用意念引到要治病的部位,去衝病症的地方即可。

 

  入魔就比較麻煩一點了,必須萬緣放下,心如止水,什麼都不要去想,只有一個念頭,那就是我現在身體內外皆不淨,須以大宇宙自然清氣淨化己身,祈求宇宙諸天放光加被。

 

  方法是先吸氣,吸一大口氣後,聚在丹田,呼吸自然,意守丹田,一樣蘊釀20分鐘,等氣足有氣感時,用氣先走任督二脈,轉小周天36遍,再觀想丹田中有一粒雞蛋大小光球,從督脈走丹田會陰(吸氣提肛)─尾閭夾脊泥丸百會天心壇中氣海,歸入丹田,依然蘊釀20分,再想天際中一粒光球從天心吸入旋轉狀,從天心壇中心臟雙肺雙腎,每個都以光球旋轉。再觀想脊椎發光照五臟六腑,時間不拘。

 

以上諸位大德可用來對治走火跟入魔,此兩種方法為古代道家、修煉士所秘傳。今簡單寫出,造福群眾,希望受用傳之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玄元子

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