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掌哲學

 

    吾師般若自在王佛曾在我修道其間,開示我心中心法之一~手掌哲學。開啟了我的人生處世智慧,也讓我明瞭一些現今所有人內心貪婪慾望現象。

 

    人都希望擁有全世界,無法滿足現狀,而貪心不足蛇吞象,越多越好,房子、金錢、權力、種種珍寶等等…有些人卻窮的三餐不繼,明天不知道怎麼過。唉!真是貧富懸殊差異很大,但你可思考過其實人心是本善的,我相信各人福報業力不同,所以不要怨天尤人,用平常心去過每一天的日子,充實自己最重要。

 

    雙手萬能,「宇宙在乎手,萬化生乎身」,「觀天之道,執天之行」。盡矣!此乃道家上乘經典陰符經精髓。有緣人請參悟吧!動動腦開智慧。各人悟各人得,功德無量。

 

    所謂手掌哲學,是叫我們去領悟滿足現有的一切之心。把手掌打開空空如也,世人以為我什麼都沒有,但明眼人大智慧者,一看,不得了啊!凡人看是空無一物,但其實我比誰都還擁有更多。不論有形無形,包括整個宇宙,都在我手中,就如佛家的真空妙有。如果握緊手,那只能擁有一樣,因人都拿得起、放不下,不是嗎?但是如果如吾一樣,那就不同了。這就是至高無上的心境,也是大般若心法之一~手掌哲學,共勉之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