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挽救失去生命的親人(一)

 

    只要是人都會生病,人沒千日好、花無百日紅,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。如果有一天,你身邊的至愛、親人、父母、小孩,忽然間,得了不治之症或者發生了重大車禍,變成了植物人,又或者像現今很多的精神病、憂鬱症、躁鬱症…等,一人病苦,全家受罪,勞心又勞力,既傷財又傷身。這時旁邊又沒有貴人時,你怎麼辦?

 

    想必每個家庭都有叫天天不應、叫地地不靈的切身感受,以及生離死別的那種心境。如果自身沒有體驗過,筆墨真是難以形容。誰也不願意這樣,人人都希望這倒楣之事不要降臨在自己或親人朋友身上,可是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,不管你如何的預防小心,有時越怕反而越找上你,真奇怪。在此呼籲各位大德,現在或未來有碰到時,先不要驚慌。泰山崩於前如如不動的心境,一定要先培養好,不要亂了方寸。

 

    在此吾本身有一些經驗法則給各位大德參考,如有以上所寫之事情時應當要:

 

    一、要有面對事實的勇氣

 

    二、不要放棄自己

 

    三、從身心兩方面下去著手、處理

 

    四、尋求方法解決之道

 

    五、凡事靠自己去解決,想想親人、朋友

 

    六、堅強自己的意志力,突破病關、難關

 

    七、死即是生的開悟,逆境即順境

 

   

    若是生病,聽從醫生指示吃藥,若是必須靠旁人自己無法行動者,就靠意志力去支撐。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,信心所至,金石為開,就算多嚴重的病痛,也會有奇蹟的。

 

    目前最難處理的疾病,依我看是免疫系統疾病,現今醫學還無法去根治它,只能用類固醇控制而己。吾人自己的至親就是被俗稱的紅斑性狼瘡走了寶貴的生命,雖然也跟它奮戰了六、七年,但最後還是它贏了。我那時很沮喪,為什麼一個好人就那麼短命,為什麼?很多的為什麼在我腦海中重覆浮現,我一定要找出答案、原因。人,為什麼會生病?又為什麼在剛要輝煌時就離開呢?

 

    我以靈通法請示了地藏王菩蕯,請它給我開示答案。菩蕯給了我一個指示,祂說:夫妻本是一體的且是共業的,一個人使命完成後就必須回歸本來的地方,強求不得。我不信,我不能救自己的至親,我一定要救,最後我用了畢生所學來救自己的至親,但卻沒有用,為什麼?菩蕯說:神通難敵業力,你不懂嗎?枉費了你修道學佛。忽然間,我悟到了,心明白,我不再怨恨,也不再執著了。原來這就是我必須經歷的一段考驗、過程,我經歷了人一生中都會遇到的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等等難關,最難渡的關卡不是死關,而是愛這一關

 

    人都有感情的,我的經驗是若修道人想要突破現況,更上一層樓的境界,必須要做到無情的境界。但人有七情六慾,根本不可能做得到。佛家講空、道家講無,此就是無情境界真病無藥醫的道理,想必大家都知道。看看醫院每天人滿為患,時機經濟在怎麼不好,如何縮衣節食,若是生病了,一樣要去醫院看病,所以我說病之可怕,人人都怕。

 

    人可以自己是醫生的,為什麼?因為人體本身即是一個大藥庫,生什麼病就會給什麼藥來醫治,只是人體有些功能已經退化掉了。上古時候有醫生、藥物嗎?沒有。但現今知識科技那麼發達,為什麼反而生的病更多呢?只要是人請思考重視這問題。

 

    ~待續~

 

玄元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