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修行記事

 

    各人修各人得,守五戒十善,修戒、定、慧,可矣!

 

  世人大多喜愛修行能快速的得到成就,孰不知吃緊弄破碗(台語)。吾人經驗告訴我,不論修何法門,都必須腳踏實地,基礎打好,一步一步往上修,才不會偏離了正道。因在修行路上,魔考很多,一不小心即會偏差,自己偏離入魔還不自知呢!

 

    修道貴在專一,一法通、萬法通,不要貪多、貪法,也不要今天修這個、明天修那個。心不定,到頭來什麼都空,浪費了時間跟精神。法無高下,修行是看個人因緣而定,有的緣份在佛門,表示跟佛有緣,有的在道門,那就修道法。

 

    俗語說:佛法八萬四千門、道法九十六萬門、旁門左道三十六萬門,甚至更多。這是在說修行法門非常多,看個人因緣在哪就往哪修,比較不會浪費時間,如果因緣不具足,或修錯法門,那可就糟了,弄得人不像人、鬼不像鬼,又造就了許多業障,阻礙了自己的修行路,多得不償失啊!

 

    現今很多居士修行人,修得都比出家入道之人還要好,為什麼呢?出家人雖然是三寶之一穿如來衣,但如果心還在紅塵,還有貪念、圖眾生供養,那再修一輩子,也是枉然。雖然在家居士未現出家相,如果心出家,行菩蕯道,那功德遠比出家師父還大,不是嗎?

 

    修行先修心性!不修心性,修人道表相,貪圖榮華富貴、錢財、名利,是現今社會亂象。佛寺、廟宇一間蓋得比一間大,勞民傷財,山頭林立,各大佛寺廟宇都想把自己的信眾拉攏到自己的山頭,貪圖的是什麼?還不是金錢、名利。表相功夫人人會作,但社會眾生並不會分辨好或壞。有些人只是會拿著香跟著拜而已,以為捐錢蓋廟就可消災解厄,真是意想天開。

 

    功德有很多種,例如:財施、法施、無謂施,若人人做功德,都不圖回報心,那才是真功德。如果有心做功德,那叫虛表心,不會有功德的,無心的做功德,才叫真功德。人只要能先把人道修好,那進一步才能修天道。修行像階梯一步一步走,若想一步登天,那爬得越高,摔下來會更嚴重。

 

    念經持咒人人會做,這是在累積資糧福報,但念完經咒要做迴向,很多人不會作。要怎麼迴向?各家所教皆不同,無外是大迴向與小迴向,在此教各位大德大小迴向,這不是出家師父所教的,大迴向是迴功德給法界眾生,小迴向是將功德迴給現世自己的冤親債主得,自己得渡了,再來渡法界眾生,何樂不為呢?

 

    有些修行人就是功德資糧不夠,但出發點是對的,但你作了大迴向,就像自己戶口沒錢,你還想領錢給別人一樣,你想,拿不到錢的人會怎樣?信口開河、沒信用,達到的都是反效果。如果自己資糧福報夠,多出來的拿來慈悲法界眾生,那功德就不同了。所以吾人以小迴向來先渡自己的冤親債主,它們領受了,那我們這世修行才不會有阻礙,不然自己未渡,外靈又來干擾,就算神佛也難幫助我們。

 

    小迴向如下:

 

    弟子 ○○○ 願以所頌念(經咒)或 ○○○ 善事功德迴向于己身 ○○○ 現世之冤親債主得,願領受功德後可以離苦得樂、常樂我境。往常寂光士,常結善緣,增福報。

 

    ○○○,願……………隨迴向人許願。

 

 

    以上小迴向文,只要修行人都可作,希望對你們有幫助。

 

    願人人皆成佛,事事都如意、心想事成、道法精進、廣結善緣、普共迴向,謹此。

 

 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