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因果業障

 

    每一世的輪迴轉世,循環不已,這一世得人身是莫大的福氣。若現世不好好修行,那下輩子有可能輪迴為畜生道當畜生,又或許造業深重,轉世為化生胎卵濕生之類,所以能當人要感恩多種福田,常作善事功德。

 

    每人的因果、業障、福報皆不同,但各人造業各人擔,天理因果是公平的。若想知道個人因果及業障,輕或重、多或少,看現世即可知道。三世因果經云:要看未來果,今生作者是,要知過去功,今生作者是。就是說一個人要造業作福,都是看當下現世我們怎麼去做而已,要未來好一點,現在趕快佈施造功德、消業障。要彌補過去所造的罪業,也是現今快做善事功德來還。

 

    把三世因果拿到現世來看,即是看前天(過去)、今天(現在)、後天(未來),三世因果一目了然,也不用花錢請人看因果,自己看即可。若看祖先業跟德,從自己往上一輩跟下一輩看,即可知祖業如何。看三世財運也可以,以此類推。所有因果業障,都一一浮現,再從所知因果業障輕重來化解。這也是我佛慈悲,普傳觀看自己或他人三世因果業障之方便法門。

 

    所謂之神通每人皆有,只是看個人功能是否顯現或矇蔽而已。在佛來說眾生是渡之不盡的,但佛陀也沒放棄我們這些無明眾生啊!看佛陀把我們娑婆世界、五濁惡世,當成祂的修持淨土,要我們學蓮花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來修持,不要身在人間被人世間的大染缸污染了,而是要我們在這五濁惡世能成就佛道,更難能可貴。成佛作魔,都只在一念間,善與惡,都是相對一體的。轉個念頭,起心動念都是法,不要被念頭牽著走。該要念念都以善為本,如果壞念頭一起,就要以念止念,求無念才是。

 

    念經持咒也不用太執著,只要無掛礙,什麼經、咒、法都可修。方法若對,成就就快,如法即可。

 

    因緣果報,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,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在吾看來,因果業障中,殺業是所有業力中最重的,所以本師地藏王菩蕯及我佛,希望人人都有慈悲心,以戒殺生為第一。守五戒: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酒。十善為主,勤修戒、定、慧、身、口、意、三業。末法時代,以戒法為師,行菩蕯道,普渡眾生。

 

    願人人福報具足,智慧宏開,消災滅障,內修功果,外修功德,共享人間太平大道。

 

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