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道雙修解脫自在

 

    現今一些修學佛法、道法的人越來越多,拜科技網路之賜,方便了許多修學佛道的眾生大德知識及求法的便利性,但也增加了許多人對佛道學的無知盲目的修學信仰,也讓許多有心人對一些想學之人迷失了真正的佛道學知識,誤導的也很多,於是,吾在此重申修佛學道的真正觀念及含意。

 

    一般想修學之士應體認學海無涯,信為功德母,修學任何法門信仰,必先去了解它的屬性是在修什麼?教什麼?最後再去印證看看是否如此,才是正確的。若不然必須捨棄掉,不要盲目的亂修學才對。

 

    觀念、心態一定要先正確,不要盲目的、道聽塗說的去跟隨,必須自己要有智慧去分辨好或壞。

 

    現今新興宗教一大堆,不外乎是讓人有個心靈的寄託而已。有些是假藉神佛來騙取社會大眾的無知,而建設自己的道場,擴大自己的勢力山頭,諸位大德不得不謹慎。

 

    而有一些真的是苦修,真的是明心見性,且對佛道學法都有很深入研究的居士或高僧大德,他們才是我們這些修子要找尋的明師,不是嗎?

 

    學佛修道都很好,是看個人興趣、因緣而定,並不是用指派或選修的。不管任何法門、學派,都是以安定人心向善,促進社會和諧,世界大同為目標。這才是真佛真道,若不是那就是邪魔歪道。

 

    一個修子在最先會是因為許多因素,才會想找心靈的依靠及解脫,繼而從中入門以後,會從心靈層面上找尋想要找的答案。但這過程中,考驗很重要,一個不小心,很多人就會一失足而成千古恨了。

 

    敝人的經驗是,剛開始修佛學道最好是有善知識的指引跟護持才好。為什麼呢?因為過來人走過的路,我們才去走會比較平順好走。如果讓自己去摸索,那肯定很辛苦又危險,這是指引人的重要性。

 

    再來,在修行路上必須專信,不要走馬看花,那只會浪費時間、精神,到最後一無所得。所以只要一門深入即可,一法通、萬法通,一佛通萬佛就通,一道通,萬道法門都會通達無礙的。不要怕辛苦,信心為主,有一天終會願望成真的。

 

    想要在心靈上解脫自在無礙嗎?那就看你怎麼去作、要不要而己。成事在天、謀事在人!

 

 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