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拜地基主

 

    只要有地就有地神,在每個地方,都有土地公廟,小至田邊、大至城市。土地公也分很多階級,有掌管大廟的,小一點的管宮壇,再來家庭拜的也有山土地神,管墳墓的叫后土。

 

    那何謂地基主呢?在此解釋給各位知道,只要有地號、門牌,就一定有地基靈,每戶最少兩位,是由當地主管土地公所指派的。而地基靈,有些是所在地的祖先靈,或是有做善事功德往生後,由土地公領派去做地基主的。若做的好,功果提昇可升官,再指派到大的地方繼續修功德。

 

    如果要讓這個房子或土地比較好住,一定要拜地基主(地靈)。拜地基主很簡單,只要午時過後到晚上七點前,都可拜。早上午時前不能拜,因地基主屬陰神,午時前陽氣較重,地基主都還在休息,所以拜地基主最好是中午過後。

 

    準備飯菜即可,金紙用四方金或刈金兩疊即可,由門口之內向內拜,或在客廳、廚房向內拜。拜地基主時,大門須關起來,燒金紙時,請神佛作主,住家門牌幾號的地基主領受即可。

 

不限日子,最好是各大節日都拜最好,一年四大節為準。

 

地基主有拜有保佑,它們不會無功不受祿的,俗話說:「吃人嘴軟、拿人手短」,有吃有拿,地基主就好像是一家人會幫忙,照顧小朋友、幫我們照顧家人。如果沒有拜,那家裡會較不順,小孩子會常感冒、身體不好、諸事不順。

 

不要小看地基主,雖然只是在一間房子裡面而已,但它靈力也很大的。有求必應,家人有困難求它,它一定會幫忙的。當然不是每件事,要依事而論,看地基主的能力而定。

 

希望人人都拜地基主,家家戶戶都吉祥、如意、平安。

 

  玄元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