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獄神遊記(二)

 

    原來地府也有佛寺,黃衣僧人帶領我去禮完佛後,隨即要我跟他走去另外一個地方。他在前,我在後,出了佛寺,往一座橋走過去。黃衣僧人示意我,要過這座橋,必須口唸神咒或經典,才能過得去。

 

    我在橋頭看著黃衣僧人,口唸咒語,一會兒已經過了橋,他在橋對面示意我走過去。我向橋下看,哇!水裡面好多的黑點,密密麻麻,數不清。那是什麼東西呀?定睛一看,原來是水蛭。如果一不小心,掉了下去,那可不是開玩笑的,一定會被吸乾血而亡。

 

    那橋是沒有橋的,怎麼過呢?黃衣僧人說:只要把會唸的咒或經典唸一唸,橋就會浮現出來,就可以安全通過,要我別擔心。我只好硬著頭皮,口唸心經及觀音心咒,說也奇怪,一唸咒,腳下就有橋板浮現出來,根本不用動,就像百貨公司裡面的手扶梯,一下子就到對面了。

 

    過了橋後,走了一小段路,到了一個很高的地方,那地方最高的位置放了一面很大的鏡子,旁邊還有一個很大的秤。也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,只看到有鬼差使者,押每個人去秤上秤重,再到鏡子前面照一照,再由鬼差使者押往一殿去審訓。

 

    我問黃衣僧人說:那是什麼?僧人回答:那把秤叫「善惡秤」,是看人在陽世間做的善事比較多或者是惡事比較多,再到攝鏡台前照看看這一輩子在陽間所做的事,讓你百口莫辯,定善惡。

 

    原來在陰間也有那麼先進的儀器!

 

    看完後,僧人示意我趕快走,不然時間有限,怕我留在陰間時間太久,會影響到我陽世間的肉體。畢竟我還是凡夫俗子,並不是大羅金仙,有金剛不壞的身軀,我就匆匆忙忙的離開了。本要去朝禮十殿閻羅的,但,黃衣僧人示意我先去要看的地方,那些禮數,可以等到下次再去。

 

一轉眼,到了一個很像市集的地方,原來地府也有菜市場,就像我們陽間的傳統市場。忽然間,覺得肚子有點餓,然後看到一攤賣包子的,於是我就停下來買包子。賣的人面無表情,一看到我,就把賣包子的籠蓋打開,示意我自己拿。我一看,他們的包子好奇怪喔!竟然是十二生肖造形的包子,顏色也很多種。我拿了一個兔子造形的包子,要拿錢給他,他也不收,只示意我拿了快點走。

 

我問僧人,僧人看著我,笑一笑說:快吃一吃,要走了,不能停留太久。

 

說也奇怪,那包子不怎麼樣,吃起來也沒味道,不過,吃了就覺得不餓了,而且走路變得很快。一轉眼,已經過了市場到了另一城門前面。黃衣僧人示意我跟他進去,原來這地方是判官大人所住的地方。判官看到我們,很高興的從台上走下來迎接我們。我看一看判官住的地方,並沒有像人間蓋的廟那麼華麗,反而相當樸實,連判官坐的椅子,都是竹板作的。

 

判官跟黃衣僧人喧談後,帶領我去一個讓我很驚訝的地方,看一本簿子。那一本簿子就是「生死簿」,記載人一生從出生到死亡的記錄。

 

~待續~

 

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