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獄神遊記(三)

 

    當我看到生死簿時,內心有股衝動,想去翻閱看自己的壽命及親人的壽命。

 

    生死簿是記載人從出生到死亡,及本命由冥庫借支庫錢及福報多少的本子。

 

    在人間多少人想一看生死簿,卻都沒有機會,現在我有這個福報,當然不能放過。當判官爺將簿子要交到我手上時,我拒絕了。為什麼呢?我想凡事以自然為主,既然都在修行了,那幹麻在意自己壽命多寡呢?

 

    當下將生死簿還給了判官爺,黃衣僧人哈哈大笑言:儒子可教也!沒有枉費菩蕯對你的栽培。世人皆貪,如果今天你觀看了生死簿的內容,等於洩露了天機,那你會承擔到因果,而阻礙了自己的修行路。這一關算是給你的考驗,考驗你的貪心及好奇心。說完又往下一站走去,辭別了判官爺後,下一站是去看無間地獄。

 

    所謂無間地獄,即是無時間跟空間。

 

    在無間地獄裡受罪之人,不論龍、神、人、非人等,到了這裡,一視同仁。一人多人同在一處地方受罪,無有出期的日子。裡面東西都由鐵、銅、石頭所作。我觀看時,裡面好多受罪眾生,我雖有慈悲心,但也沒法幫它們。畢竟在無間地獄受罪,一定是犯了五逆重罪,才會到無間地獄來的。

 

    所以人不要犯五逆重罪,祈望人人都能懺悔減罪,不要淪落到地獄,因在地獄受苦不是一般人間可比擬。因無間地獄內容太殘忍,酷刑也很多。本人在此不便寫出,以筆帶過。只奉勸諸君大德,多做善事、功德,以免淪落地獄受苦。

 

    看完無間地獄,黃衣僧人示意我,下一站會帶我去看三惡道。

 

    三惡道就是:畜生道、餓鬼道、地獄道三道。

 

    我們走在一山下,抬頭往山上看,有三個黑洞。僧人說:那山名叫黑陰山,那三個黑洞,一個是通往餓鬼道的入口,一個通往畜生道的入口,一個則是通往地獄道的入口,洞口都站著兩個鬼差大力士,看守洞口。若是被判輪迴三惡道的眾生,都要在黑陰山下排隊,等候轉輪聖王下達輪迴令後,就由洞口推下去輪迴受苦。

 

    神通難敵業力,神通、業力都不可思議。能轉世為人,故要好好修人道,重視人身,不要輕易傷害自己的生命,應珍惜現世、現有及懷著感恩的心,來過每一天的日子。等到功果圓滿那天,蓋棺輪定後,才知德業輕重。

 

    ~待續~

 

  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