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獄神遊記(四)

 

    看完了三惡道後,黃衣僧人跟我說:在地獄也有給在世上念經、修持經典不專心、只利用經典騙人錢財、幫人助念以賺取紅包金錢的人,補功過的地方。問我想不想去看?我回答:好啊!

 

    補經文的地方很暗,只見每個房間只能容納一個人,裡面有一盞油燈,燈火不是很亮,光線只夠照紙張。補寫經文跟念經文的人,都跪著念頌及抄寫在陽間疏漏的經文。如果沒有補足,就一直在補經處,抄經、念經,直到功德補足。

 

    看完補經處,我們又走到下一站。

 

    那是個亭子,裡面有一個老婆婆,看起來年紀很老很老。亭子裡有一張圓桌,上面放了一鍋湯及少許杯子,那湯香味很香,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聞到了。亭子前面也排了很多人,都由鬼差押解著,然後一個個上前,由那老婆婆拿湯給每個人喝,喝完由鬼差押解至轉輪王處,受審等候輪迴轉世。

 

    我問黃衣僧人,那是什麼地方?僧人回答:那老者名叫孟婆,那很香的湯就是人要投胎前,讓你喝了忘記記憶的湯,叫孟婆湯。

 

    看完孟婆後,我們走去轉輪王處,僧人一到,轉輪王很客氣的迎接我們。這時我四眼張望,轉輪王處也很簡單,一只石桌、一張石椅、旁邊一些鬼差力士。石桌上放了一本簿子(很像生死簿,但又不像)、一支筆跟一個法輪,其它就沒有了。不過,在桌子的後面有石壁,壁上有六個洞,都發出不同的顏色,有白、黑、紅、黃、綠、藍,很漂亮,不時發光也有聲音。

 

    我很好奇的問轉輪聖王,那六個洞是什麼?聖王說:那六個洞是投胎往生之處,各代表不同功果,隨業帶生的地方。白色洞表天道、黑色洞表地獄道、紅色洞表畜生道、黃色洞表人道、綠色洞表修羅道、藍色洞表餓鬼道。

 

    各人造業各人擔,各人作德各人得。

 

    在地獄裡,因果、功德都很公平的在清算,沒有半點不公平,一切都很平等。

 

    至於十九層金剛地獄裡面的狀況,是我第二次下地獄神遊時,由菩蕯親自帶領下去的。因金剛地獄非比尋常,不是任何仙佛、菩蕯可以說去就去的地方。必須有大願力、大神通力、十地菩蕯以上且有幽冥教主旨令才能去的。

 

    ~待續~

 

   玄元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