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煉時走火入魔的對治

 

    許多修煉氣功或靜坐法門的人,都有過的經驗,那就是走火入魔。這句名詞人人都會講也都聽過,但真的含意是要分開來說的。

 

    走火歸走火,入魔歸入魔,兩個是不同的。修子們必須要弄清楚,自己是在哪一方面出問題,才能以方法來對治跟醫治,不是有病亂投醫就能解決的。

 

    我們先講走火,所謂的走火,就是在習煉氣功功法時,方法錯誤或練功中出差錯叫「走火」。入魔呢?那就是在習練靜坐,放空時出元神,產生了幻視、幻聽、幻想等等,精神上已經出問題而自己行為又無法控制自主叫「入魔」。

 

    對治走火的方法也很簡單,先暫停所煉的功法,查出身體不舒服的地方,一樣用氣功來醫治。如果走火了又不醫治,那會導致在身體方面會呼吸不順、全身酸痛,某一定點會特別感到不舒服,看醫生吃藥也無效。

 

    每人體質不同,走火的部位也不同,有發生在頭部、胸部、腹部、雙手、雙腳、背部、五臟六腑、筋絡等等。

 

    對治醫治的方法就是,哪裡不舒服就以氣去攻病症的部位,氣順了就好了。會走火大都練氣方法錯誤較多,以氣治氣是最根本又有效,且無副作用的方法。

 

    如何以氣治氣病呢?先靜下心來,心無雜念,將意念放在丹田,蘊釀20分鐘,等氣足了,有氣感時,將丹田氣用意念引到要治病的部位,去衝病症的地方即可。

 

  入魔就比較麻煩一點了,必須萬緣放下,心如止水,什麼都不要去想,只有一個念頭,那就是我現在身體內外皆不淨,須以大宇宙自然清氣淨化己身,祈求宇宙諸天放光加被。

 

  方法是先吸氣,吸一大口氣後,聚在丹田,呼吸自然,意守丹田,一樣蘊釀20分鐘,等氣足有氣感時,用氣先走任督二脈,轉小周天36遍,再觀想丹田中有一粒雞蛋大小光球,從督脈走丹田會陰(吸氣提肛)─尾閭夾脊泥丸百會天心壇中氣海,歸入丹田,依然蘊釀20分,再想天際中一粒光球從天心吸入旋轉狀,從天心壇中心臟雙肺雙腎,每個都以光球旋轉。再觀想脊椎發光照五臟六腑,時間不拘。

 

以上諸位大德可用來對治走火跟入魔,此兩種方法為古代道家、修煉士所秘傳。今簡單寫出,造福群眾,希望受用傳之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