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宅風水室外篇(一)

 

        人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屋子裡,相對的,房子的風水格局就特別重要。

 

中國人很重視風水,相信風水,現今連外國人都很重視住的品質,也都在研究風水了。

 

在此就把房屋陽宅風水,如何才能住的健康、平安?跟大家分享交流~

 

一個房子格局的好壞可分為室外、室內兩大類,室外即是住屋前後左右的環境,室內即是房子內部格局、裝潢、樓層而言。

 

買房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有地氣,沒地氣的房子,不管蓋的多漂亮、地段很好、價格多高,都沒有用,只要人住在裡面,不用多久,健康馬上出問題,運勢會低落,問題一大堆,層出不窮。

 

地沒地氣,就像人沒氣一樣,那怎麼會好呢?

 

再來講房子外在格局,一間房子,大門就是生氣口,就是出入口,每天都要進出,很重要的!有些人門開龍邊(左邊),有些人開虎邊(右邊),即是房子的左右邊,站在屋內向外看而論。

 

大門口禁忌上有:正對面不可有壁刀、路沖、大樹、電線桿、屋角、水塔、大樓、廢屋、廟寺…等等,有的話即是煞,須用羅盤、八卦鏡、獅咬劍、山海鎮、石敢當來化煞。

 

房子外部環境道路也很重要,所謂山管丁、水管財,馬路即是風水所講的水路,水路也分真水、假水。(馬路是以形來說即是假水,真水即是水溝、河流,會流動之水而言。水又分為活水、死水。)

 

一間房子的水神有沒有流入門,就可知道這間房子的主人有財沒財,所以水神入門很重要。再來左面有否大樓或低矮的房子,左青龍右白虎,左高右低屬吉,左低右高即凶。龍高虎低,即主人會出頭,虎高龍低,運勢低落,女人出頭。

 

住宅最忌正對大廟、醫院、殯儀館、靈骨塔,因其性屬陰濁、病氣很多,住在旁邊或前後左右都屬凶,須搬遷為宜。

 

房子必須選擇地形方正為吉,地氣飽滿、氣流順暢、水神入門,前後左右皆無煞,內部格局優良,為上上屋。

 

房子忌建在醫院、廟寺、墓地、鐵路、天橋、高速公路邊、低窪處、山邊、海邊、風沙大之處、無地氣、無水神、山神之處,以上皆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