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宅風水室內篇(一)

 

    房子內部格局依屋主個人心情、嗜好、裝潢而定,建築物主要分單層數及雙層數的樓層,房間也以單數及雙數為主。

 

    吾人建議以單數為吉,因單為陽、雙為陰之故。內部先看客廳,再看廚房,再看房間、陽台、廁所、神明祖先廳,以此類推。

 

    客廳為一間房子的中心,就像人的心臟,所以在風水上佔很重要的位置。家人在此聚集的機會很多,所以必須要空氣流通、採光明亮。房間門最好不要門對門,以免口舌是非很多。廚房爐位,最好在東方、南方或東南方為吉。房間如有陽台,必須寬廣,不宜窄小,因寬表示主人前途光明。廁所忌建在房子中心點,最好在西北方或凶方,因廁所有濁氣,不宜設在吉方。

 

    入門不可看到廚房、爐灶,因為看到主凶。房子龍邊可以走動,因龍屬水之故,水流動主財,虎邊不可動,因虎主靜,虎動就傷人之故,所以虎邊可以擺放傢俱。

 

    房子有分陰陽,就跟人一樣有分男女,吉方最好都在陽方,陰方可置放一些陽氣較重的物品,來調和陰陽氣。陽氣重的物品,例如:陽起石、綠色盆栽…等等。

 

    何謂房子的陰陽方?左邊為陽,右邊為陰,上為陽,下為陰,前為陽,後為陰,大為陽,小為陰。

 

    學人自分之,主臥房宜設在前,不宜設在後面,須大不宜小,以免主客不分,長幼亂序。

 

    如果人口數在陽即單數,宜住門號雙數之屋為佳,如人口數為陰即雙數,宜住單號之屋為佳。一屋陰陽平衡,即平安順利,這是取其陰陽互補之故。

 

    主臥房不宜放刀劍、魚缸,主凶,主人辦公桌後方,可擺放刀劍,主有擔當魄力。廚房爐火,不可正對水龍頭、冰箱,因水火相剋。廁所門不能對廚房、大門口,主凶,因廁所有穢氣之故。

 

    內部格局大致上以氣流順暢、方正、採光佳、舒適為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