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空之道

 

    曾經有一位智者跟我說:我們修行人必須要像天一樣的修,看的到、摸不到,高、廣、大、深不可測,但肉眼又看的到,想要去找天的源頭,卻又遙不可及。所謂的天高地厚、海有多深的含意在此。

 

    在此給大家參一參虛空,或許從中可以領悟一些道理、智慧。

 

    有人問我何謂道?什麼是法?什麼是禪?什麼是佛?什麼是定?…很多的疑問?我只是用手指比天,回答他們:那就是道,就是法,就是禪,就是佛,就是定,就是一切。每個問我的人,無不驚訝的看著我,牛頭不對馬嘴嘛!還是師兄頭殼壞了、神經秀逗了?我笑笑的說:請問你們承認天嗎?每個人都說承認,因為天看得到。但另一方面,我卻不能把天拿給所有人去摸、去感覺天的形態。

 

    因天是無形的,但為什麼無形又有相呢?看得到、摸不到,真神奇。

 

    現今科學發達,已經有人類到達外太空去探險了,卻還是不能夠到天的盡頭,也摸不到天,為什麼呢?

 

    請各位參一參虛空吧!諸位的所有答案都在虛空裡。

 

    虛空包含了一切的有跟無。修道人若能領悟虛空之道,那你就是佛。

 

    唯有佛陀曾經領悟過~虛空之道,明心見性。

 

    請用心去參、悟、虛空之道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