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紙為人的替身法

 

☆摘錄自 蓮生活佛文集 ─ 密教的法術

 

    這「替身法」是密宗紅教了鳴和尚所傳授。

    有兩則故事,我大略述之如下:

    第一則:

    文王八卦神算,是天下聞名的,文王本身深究其術,得其中三昧,所以未卜先知。

    文王時代,,他能「畫地為牢」,所謂畫地為牢,是把現行犯周圍畫上一個圓圈,令犯人坐在其中,不得逃跑。一者表示當時的民風清淳,人民守法厚道。二者,當時的人民,人人知道文王八卦厲害,就算你如何逃走,均逃不過文王八卦的神算,文王八卦可以算出往何方向逃,逃了多遠,藏在什麼地方,百算百驗,千算千靈,所以犯人均不敢逃走。

    有一次,一個樵夫挑柴入城,因躲閃的關係,扁擔不小心打到路人的頭,結果對方竟然死了,這是過失殺人之罪。當時,文王剛好路過,於是畫地為牢。

    正好姜子牙從此經過,見犯人啼哭,犯人家境令人同情,於是教犯人逃亡他國,犯人怕文王八卦。

    姜子牙答:「不怕,文王八卦雖然靈,但,我有替身法。」

    姜子牙教犯人,先結一草人,將毛髮指甲藏草人中,於當日某時,立懸崖畔,施法,將草人拋下山崖谷底。

    然後,攜老母逃往他國。

    犯人聽姜子牙之教,逃亡去了。

    文王回途,畫的地牢尚在,人卻不見了,大怒。

    文王回到王宮,擺開香案,占了一卦,得到的答案是:「此犯人已經畏罪自殺,自投懸崖自盡身亡。」

    文王嘆了一口氣,不再追究犯人。

    第二則:

    有二人是知交。其中一位先亡,而另一位是知名的地理師,便替好友選擇了,前臨九曲水,後靠千里峰,左右諸峰環抱的好風水,安葬起墳。

    當夜,地理師點燈讀書,忽然一陣陰風颯颯,見一人於燈影中忽進忽退,而且狼狽哭泣。

    地理師大聲問:「何人?」

    對方答:「是知友。」

    地理師再問:「汝已亡故,今再來見,是何緣故?」

    那亡友答:「所選的地理,可以說十全十美,但,附近有一流氓的墳墓很相近,此流氓是黑社會頭子,神極凶惡,我初葬,便來欺負,對方手下有七、八人,我不是敵手。他們認為我佔了他們的風水墳居。」

    「如何助汝?」

    「速用替身法,束草為人,以彩為衣,手執器械,擇日焚於墓前,二十人足矣,如此必然勝負立判。」

    地理師是懂得替身法的,做了二十個草人,圍於亡友的墳外,手執刀槍,施了法術之後,焚化。

    當夜二更,風雨大作,雷電交加。

    打鬥之聲不絕。

    地理師第二天上山視察亡友的風水,見亡友的墳好好的,附近有一墓,墓邊松柏連根拔起,墓碑倒下,墓土裂開散於墓前。

    流氓之靈,自此絕矣!

    地理師再問附近的人,附近的人說,那墓的主人,果然生前是一位大流氓。又說,當夜,人聲沸騰,打鬥不絕,第二天就墳墓崩裂了。

    這二則故事,意味深遠,對「替身法」是很好的解說,「替身法」功用廣泛。

第一,可避禍避災。

第二,可增加法力。

第三,可破降頭術。

第四,可除疾病(鬼神病或其他)。

第五,可隱身、金蟬脫殼。

第六,可助生意旺盛。

第七,可除惡夢失眠。

第八,在風水上,可破親屬的連續死亡。

第九,其他。

在密教或道家,修「替身法」到了最高段,剎那之間,便可身外化身。

孫悟空在西遊記,拔下幾根猴毛,吹一口氣,變出千千萬萬的孫悟空,這是「替身法」。

    道家的撒豆成兵,剪紙為人,「是替身法」。

    密教修「替身法」:

    誦:「桑哈惹那別炸。」隨入息入,收聚鼻端成一金剛。

    成就了「微細金剛」之後。

    再誦:「薩巴惹別炸。」猶如風吹微塵,散布眾多微細金剛漸令普遍三界。

    這是「初品」中云:「若微細金剛,現起樂觸相,其相應普遍,心亦應隨遍,心如欲遍已,乃至遍三界。」

    我告訴大家:「這微細金剛,是替身,也即是分身。」

    這種修法,一定要根本上師仔細指導才可以。

    我這裡公開「除鬼神病的替身法」,如下:

    一、先剪一紙人,頭、手、腳、身。在頭畫上眼、耳、鼻、口、眉。在身上寫上病人的生辰八字及姓名。

    二、此紙人先請病人哈三口「先天氣」於紙人上。

    三、選擇「除日」的午後(中午十二時之後),施法。

    四、手結「驅除手印」,左手大拇指壓住中指、無名指,食指及小指豎立。

    五、想念眼前的紙人就是病人,想念病魔之黑影,從紙人身上逃逸而去。

    六、唸咒:「嗡。阿彌達。吽。泮。」(咒唸百零八遍)

    七、將紙人及紙金於住家後門焚化送之。

    八、吉祥圓滿。

    「替身法」的應用,可以舉一反三,例如應用在「驅除小人」身上,是很好用的。

    我將施法的次第,述之如下:

    一、剪一紙人,頭、手、腳、身。頭上眉、眼、鼻、耳、口分明。身上寫小人的生辰八字。

    二、紙上最好放「小人」的毛髮指甲,其精神象徵物。(或其穿久的內衣褲一小塊,再不行,其鞋底沾的泥土,一些。)

    三、選「除日」午後施法。

    四、「驅除手印」。

    五、想念小人離開你,慌忙逃走。

    六、持咒:「嗡。阿彌達。吽。泮。」(咒唸百零八遍)

    七、將紙人及紙金在後門焚化送之。

    八、吉祥圓滿。

    在這世間,「犯小人」的人,往往會造成人生的很大波折,例如,女生被不喜歡的男人死纏,例如,經常找你麻煩的上司或同事,例如,常常無緣無故欺負你的人;來欺騙你錢財的人;常常中傷你的人……。

    此法真是太殊勝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