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往成佛之路

(一)如何開啟原始神通功能

人體本身器官功能很奧妙,各部位都有自己的功用。但在人體上有兩大部位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,缺少了一個,都不健全跟完美,那就是心跟腦。

一個控制我們中樞神經,傳達指,人才會有一些動作,屬於知覺神經系統。另一個是心臟,若沒了心跳那人就死了,屬血液循環系統。所以這兩大器官,在我們人體佔有相當重要的功能。

在另一方面從玄學角度上來說,要開啟我們人體本身的原始功能,也必須依靠這兩大器官不可。為什麼心跟腦那麼重要呢?

因心為主,其他臟器官只是輔佐而已,而腦呢?那更是主君,而在心之上。很多功能都須靠腦(即是意念)來開啟,所以很重要。

人因累世長久的自我封閉,還有外界環境、因果業力的干擾,本身原始功能已經退化了。以前古人都有佛所說之六大神通功能,天生就有,也不用受特殊訓練或方法。看看今人沒有古人有特別功能,如果有也少之又少,為什麼呢?這方面有待科學家、醫學家去研究探討,在此就不多說了。

回歸我們的正題,如何才能開啟原始神通功能?人全身神經、經絡很多,有好幾千萬條,只要把那些阻塞住的神經、經絡打通,那功能就會自動顯現出來。但說簡單,要做卻很困難。普通人沒方法,要開啟功能,很容易走偏,搞不好,身體也會壞掉。但是有方法也未必會成功開啟,也要看方法正不正確,還要看個人體質而定。

但任可開啟功能的方法,也不能太複雜,必須簡單、明瞭,達到的功效又大有用才行。

道經在我們中國歷史悠久,都有記載如何開發我們的功能(神通),只是祖師怕被非人、心術不正之人所用,所以都隱語帶過。使現代人都摸不著頭緒,而盲修瞎煉。只要用心研究,還是會通達的,只是人都自作聰明、執著妄想,所以成功者少,阻礙重重。

其實本身功能(神通)若開啟通達了,那成佛修道並不是難事。印證佛陀所悟之語:原來眾生皆有佛性,只是不知而已。佛性人人有,但,往哪裡去找呢?所謂的佛性,就在人本身上。只要找到開啟人身上的鑰匙,那佛性顯現,一切通達無礙,即刻成佛無疑。其實鑰匙都在我們自己身上,那因何又往外找尋呢?請諸位大德能明白,若不明白,我就明說了。

那鑰匙就是我們的人體,只要把鑰匙找出,插對開關,功能就會自動開啟,那原始功能會一一的顯現出來。如天眼通、天耳通、他心通、宿命通、神足通、漏盡通…等六大功能,都會顯現。神通功能若顯現,人體就會改變,脫胎換骨,以前常生病的人會沒病,沒病的人會更健康,使人年輕了好幾歲,這也只是原始神通功能顯現時的一些附加功能變化而已。如果有循著正確方法繼續修煉下去,那好處變化更多。

祈望人人都成佛,成就心目中的仙道。有緣者準備好了嗎?要開啟原始功能,必須俱備下列條件者才可作。因個人體質不同之故,效果、時間也就不同。

一、必須有恆心、毅力。
二、保有正念、善心。
三、開啟成功後,須造福社會眾生。
四、本身有神經性、精神病、嚴重病症者不能煉。
五、七歲以下不能煉。
六、無耐心、脾氣暴怒者不能煉。
七、心理疾病者不能煉。
八、健康者皆可煉。
九、修煉功能須自己負一切責任。


開啟原始神通功能第一步:

火的概念:人本身有溫度,溫度是升火的種子。在密教叫拙火,先紦拙火升起來,用拙火來通中脈,中脈通了,那人身上的所有脈都會通,那原始功能就會顯現。所以修密教的人會比修任何法門的人,功能都特別強的原因在此。

當然在我們中國道家也有類似的火的訓練法,只是名稱不同而已。在道家即叫金丹法,跟拙火是異曲同工的。

火有分:神火、文火、武火、死火、活火、外火、內火、天火、地火。

在開啟原始功能中,必須以神火、文火、武火三種火,輪流來開通我們人身上的主要功能經絡。先開啟任督二脈,再開發奇經十二脈,再開發全身大大小小經脈,最後再來開發中脈七輪。因中脈開發較有危險性,如前面所說之脈未通,就來開發中脈,那就是本末倒置,所以中脈須在最後來開通。

所謂的火,上面已說過,在此不說。要通經絡須靠火,那火如何點起來呢?那就必須靠我們的呼吸來點火。那點火的點呢?那就在我們人的丹田穴,先把丹田穴的火點起來,如果火點著了,就要用神火來開通經絡穴道,沿著要開通的經絡路徑一步步的來把穴道燒化開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