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往成佛之路

1.用火的時機方法

在練習種子火的訓練時,任何時間皆可練,並無限制,只要求「靜」即可。

先把意念放在丹田穴上,丹田穴位置在肚臍下方三指處的地方。觀想丹田穴內有一紅點,一定要想出紅色的點,大小隨意,因火的顏色為紅色,所以必須想紅色點。想出來以後,以武火去點燃紅點,使它產生熱氣。

所謂的武火即是我們呼吸用鼻子呼吸時,聲音很大、急促,以我們耳朵聽得見為主即可。每呼吸一次為一息,點火以十息為基準。武火的呼吸法功用在燃點丹田穴之火,等到覺得丹田有溫熱感時,再換文火慢慢調火的溫度。

文火就是我們用鼻子呼吸時,以聽不到呼吸聲為主,且呼吸是深長慢均勻為主。一樣以十息為基準,來蘊釀丹田火。等到火候夠了,時機到時,再運用神火來持續蘊釀丹田之火。

所謂的神火就是我們閉著眼睛或睜開眼睛,把意念放在丹田穴上,專注持續在那紅點上,直到覺得全身暖烘烘時,即是點火時機,運用丹田拙火來開經絡穴道。

用意念觀想力把紅點或火球,從丹田穴升起往會陰穴走至後面命門穴、夾脊穴、泥丸穴、百會穴、天心穴、壇中穴,再回到丹田穴,使火球循任督二脈走小周天的路徑,確定每個穴道都有燒通開,再往另一穴道走。

用自己的意念神火一個一個來開穴,不要心急也不要亂,欲速則不達的道理必須明白。如中途覺得火滅掉了,那就必須停下來,先把火種一樣回歸到丹田穴上,重複把它點燃,再繼續。若中途有事沒辦法做時,一樣用意念將神火回歸丹田穴上即可。

正確的訓練因丹田火種的時間因個人體質而不同,快的話一小時,慢的話一年,並無一定時間限制可言。想快一點把火昇起來無訣竅,只要認真去做,有恆心的去作,那保證一定成功的。

種子火訓練法是第一步,如果你能把丹田火升起來,那恭喜你了!你已向成佛之路邁入了第一步,下面的一些功能都等待著你一步一步的去揭開。

人本身的原始神通功能並不神秘啊!只看你願不願意下苦功,恆心去做而已。成佛跟神通人人都能夠擁有的,這是最珍貴的大法,祈望珍惜之~
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