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dala曼陀羅一字來自於梵文,其歷史源遠流長。Mandala本為一佛教常用字,意指中心、圓圈或集合崇拜的壇場。靈修人士更會以一些畫有佛與菩薩等像的曼陀羅圖作冥想。

近百年來,曼陀羅經常被應用於藝術治療方面.透過當中循序漸進的圖案和線條所產生的聚集作用,會把當事人無形而抽象的潛意識表現出來,使人更了解自己的心靈深處,籍此提升自我覺察力和自我解決問題的力量,重整的人生的價值觀。

以下是曼陀羅播放影片,請放鬆你的身心,放下你所知,單純的進入曼陀羅的宇宙
去感覺圖像以及色彩所帶給你的感覺~

 

 

曼陀羅在世界各古老民族的信仰傳統中,意味著「心靈的小宇宙」,自古以來一直被當作是沉思、冥想的工具,能讓日常生活中逐漸失序的心靈獲得統整。 

西方心理學家榮格在自發性描繪曼陀羅之餘,也發現曼陀羅對現代人的心靈發展與自我實現都具有特殊的意義。因此,曼陀羅的彩繪與著色,常被運用在當作藝術治療與安定身心方面。

定期進行曼陀羅心靈彩繪可有效改善身心狀況,更能將源源不絕的想法,做更有效的視覺化思路整理,展現思路全貌、提升創意品質,讓生活更加豐富美滿。

透過圖形與色彩,釋放情緒、整合內在的意識與潛意識,讓你立刻放鬆身體與頭腦。

神奇的曼陀羅彩繪,共收錄32張前所未有的劃時代塗繪,讓你自在地著上自己喜愛的色彩,可以平衡左右腦,提升創造力,也能化解煩憂、舒發壓力,更能激發無遠弗屆的想像力、刺激腦細胞,達到活化腦部的極致功效。



父母也可以和孩子們一起彩繪,從小訓練孩子的手腦協調能力、提高手部控制能力、平衡左右腦的發展。

透過視覺表現,曼陀羅彩繪可直接傳遞人的感情、創造智慧、擴展人際關係、治療精神疾病等各個層面,效用可說是不勝枚舉。

對於自我調整、疾病復健、自閉兒心智開發、延緩老人痴呆,學者們也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!

曼陀羅彩繪,以自己喜愛的色彩,自在地著上顏色,讓你立刻平衡左右腦,提升創造力。

刺激腦細胞、提高想像力,藉由著色活化右腦,有助於防止年長者腦部老化。

讓親子一起樂在曼陀羅彩繪中,從小訓練孩子的手腦協調能力、提高手部控制能力、平衡左右腦的發展。

透過著色完成的作品,讓自己和以往未曾發現的「自我」相遇。也可以比較家人及朋友間的作品,有助於了解彼此個性上的差異。

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