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供奉祖先的禁忌

 

    每戶家庭都有拜先祖的習慣,但有些拜得並不平安,而且會衍生出許多問題,不得不重視。中國人飲水思源,傳承香火的觀念,也有好幾千年了。現今社會少許人都照老一輩所教的方法在拜祖先,但為何越拜越衰、家運越來越低落、子孫問題一大堆、身體狀況百出呢?

 

    在這裡歸類出幾點給各位大德參考,或許你們就自己能找出癥結點了,不用在花冤枉錢去請兩光師了。

 

一、神主牌位裡面木板有寫上幾代先祖的名字、生日、忌日嗎?順序是否對?(長輩在內、年輕在外)

 

二、神主龕外有正常的寫某姓先祖神位及何年立、陽上子孫等。

 

三、是否為雙姓或三姓祖先。(若雙姓以上須分開拜,同桌須用紅線隔開,祭品和金紙分開)

 

四、安奉位置是否正確。(取座向、利年為主)

 

五、奉侍的是舊龕式或新典的祖龕。(舊為大孫祭拜)

 

六、先祖靈有進住神龕嗎?(請老師放陰帖,請祖靈進住,安奉當天以爻為準)

 

七、祖先龕不能比神明大及高。(陰陽不能顛倒)

 

八、祖先爐是否在吉字位置。(此關係祖靈的靈威)

 

九、年節有否照規矩祭拜。(依地方風俗不同、依各姓祖先習性為主)

 

    若是各位大德有以上的祖先問題,本人很樂意為你們解答,歡迎賜教。

 

    神為陽、祖為陰,祖先祭拜得體,子孫出頭天、家運常旺、閤家平安賺大錢;不得體的話,那就問題很多,衰運連連、身體問題很多、弄家散地(台語)。陰陽是相通的,祖先好,陽上子孫也好,祖先不好,當然子孫也不好。這是相對的道理,不得不謹慎。

 

    有些人是在外租房子的,要供奉祖先,問題也很多,因為有些屋主不准。當然自己有房子供奉最好,有些是自己房子的問題也有,因格局不好。在此提供一個非常圓滿且無任何禁忌、無副作用供奉祖先的方法給各位參考~那就是去買一個全新的謝籃,內舖四方金,將祖先牌位跟香爐放在裡面,因謝籃是圓的,那祖生有它們自己的天地,那放在廚房、客廳、任何地方都可以,就不會有問題跑出來了。以上參考之!

 

 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