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便法門 ── 心與我

 

    許多人都心外求法,其實每個人都有個靈山,為何不向內求呢?萬法唯心,心生萬法,這裡講的心,不是我們肉體的心,而是看不到的心,這裡講的我,也不是身體的我,而是本體的我,即是靈性

 

    如能悟徹我跟心,是非凡的我跟心,那智慧會更上層樓。佛家的空,道家的無,儒家的玄,基督的愛,伊斯蘭教的信…等等,都只是方便人們回歸自我本心的一個方便法門而已。

 

    體會心與我,很簡單,大道至簡至易,無論你信何教、什麼人,無國界之分,人人可做,只是人都喜向外求,不喜向內自我省悟。可惜有個靈山浪費了,快快回頭是岸,找回自己迷失本心跟自我吧!只要有自信,人人皆可成仙作祖即身成佛,只要找回頓悟自我本心,多簡單的方便法門。

 

    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,因跟緣永遠都是對立的,直到有一天碰在一起,才能因緣俱足,就像我說的方便法。我與心何時能在一起呢?心生萬法,如能歸一,即刻開悟,我生萬心,紛亂不定,若能無我,一樣頓悟成佛。

 

    心與我的重要在此,修子可悟之。把那個凡心、凡我都丟掉吧!不要在作繭自縛了,這樣永遠無法提昇自我的心靈,本靈自在無拘無束,遨遊任何淨土神宮,沒有什麼不可以。阻礙的是自我,我是自在王佛,人人皆是佛,快快覺醒別在痴迷了,眾生佛,佛眾生,由你自己決定來做

 

    光是宇宙中最強的物質,人人有個靈山塔,只是被烏雲遮住而已。自性光若顯現時,本我之大靈將顯化昇華,而光照自我本靈及所有眾生佛,都會普照之。方法也教你們了,其他還是要靠個人去領悟修行。

 

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迷時師渡,悟時自渡,自渡時渡它。心與我人人有,但不是人人都能頓悟這無上大法的,修在人身,並不是修給人看,而是向內反省自我之心。懂了吧?

 

心與我~靈跟性,無差別啊!悟之、想之、念之、行之、通之。方便法,人人都方便、實用,就看你要不要而已。

 

  玄元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