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因果故事

 

    這則文章是我有感而發所寫的因果故事,是真人真事,也是現代很多人共同的寫照。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!那請各位大德,看看就好。

 

  故事如下,這則因果故事牽連三代。

 

  從清末民初,到民國輪迴不停,甲君是在家裡排行老三,一家五口,只有他一個男生,上有兩個姐姐,家庭算小康。

 

    在甲君國三時,家逢巨變,從有至無,經濟幾乎產生困頓。甲君只好半工半讀,心裡陰影揮之不去,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家會變成這樣呢?

 

爸爸為了還債避走他方,另謀出路。媽媽為了不讓鄉里人看不起,一人承擔起了一切債務,還要忍耐鄉里人的是非指點。大姊二姊為了幫家裡還債,也到台北打工賺錢。

 

甲君最小,但看到自己的家庭每個人都為了還債而付出,甲君決定國中畢業後,也幫家裡出一點綿薄之力。但就在國中畢業後,進入建教班的工廠半工半讀,完成高中學業,也讓他嚐盡了人一生中的酸甜苦辣。

 

先讓他出社會學著如何一個人獨立,雖然很辛苦,但最起碼三餐過得去,只是賺得錢還是不夠幫家裡還債,有時連自己的生活花費都有問題了。

 

甲君心裡想著一個問題,為什麼我那麼努力認真,還是不能如願呢?日子一天天的過,還是沒有辦法改善。直到有一天,他經過一個路邊,看到在路上行乞的人,他有感而發,如果賺到很多錢,他一定會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。

 

想一想自己也還算好,不用去愁吃穿,三餐還算有著落,有些人可憐到連下一餐在哪裡,都還不知道呢?但隨著年紀的增長,甲君也成熟了許多,又受了社會的歷練,有一天看到一本佛經,是講因果的。他讀後覺得自己會這樣,一定跟自己的因果有關。

 

因為上一代也會遺傳至下一代,就是所謂的基因遺傳。甲君的爸爸、阿公、祖父輩都是金錢負債,很奇怪!在一次的機緣裡,甲君詢問父親:祖先們以前的事?甲君的爸爸回答他:以前祖先很有錢,是大地主,但是就是不懂得去造福、接濟窮人,只懂得享樂。

 

人家都說富不過三代!到甲君的爸爸那一代,剛好是第三代,從有錢人變成負債的窮人。甲君是第四代,然後甲君明白因果道理後,也很認真的想去擺脫因果糾纏,但是不論甲君怎麼去做,還是沒法改善,最後甲君走入宗教,希望藉由佛力,可以改變因果。可是套一句佛陀講的話:神通難敵業力啊!因果報應真是絲毫不爽,怎麼栽就得什麼果。

 

難道就不能改變因果嗎?甲君在佛陀前懺悔著!眼淚流下,又想到這輩子生活會這麼難過,其實都是跟前人種的因有關,所以一想到此,甲君告誡他的孩子們,以後做人必須要盡量的去佈施行善。

 

有些人生來就含著金湯匙出世,一生不愁吃穿,有些人一出生就背著一屁股債來到人間,這就是人一生命運全注定好好,半點都由不得你在做主的因果關係。

 

雖然甲君到現在還是在還因果債當中,但自從皈依佛陀後,也讓他看清因果、明白因果,只要認真不要去想太多,總有一天會還完的。人缺什麼就去做什麼的道理,是甲君皈依佛陀後所悟出解開因果的方法。

 

像是這世金錢負債很多,那就盡量的以金錢去行財佈施。相對的,負負得正。如果有在還,功德在做,那上天冥冥中會將你所欠的金錢負債因果,慢慢的消除掉,有一天就存取很多金錢資糧。

 

這一世欠什麼債,就以什麼去還債,就對了。怎麼栽收什麼果的道理,就是還因果債的方法。誰說因果債沒法解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