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62.JPG 

 

蓮花的啟示

 

    花可以陶冶人的性情,可以讓人看了心曠神怡,可以改善磁場、心情,也可以讓人如痴如醉。

 

    我鍾愛會發出淡淡清香味的花朵,外觀漂亮、高雅,如:蓮花、玉蘭花、野薑花、百合…等等。

 

    在佛的開示中,一花一草一世界、一沙一微塵,都有大千世界在裡面,宇宙奧妙皆在此。大自然的造化令人驚訝、讚嘆!

 

    人在五濁惡世中修行,吾人建議:像蓮花一樣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,最讓人佩服。你看這世界就像大染缸一樣,污濁的讓世人無法清淨。貪、愛、淫、妄、賭,只可以用「亂」來形容。

 

    人要學習像蓮花一樣,雖然水下面很髒,但缺少了那些污濁,花可是不會開得很漂亮,太清澈的水是沒用的,但太髒又不行,必須在適合之中求生存,所以蓮花的精神,讓人讚嘆,也可以讓世人在觀看賞蓮之餘,順便悟道修行人世間的一切。真是一花一世界啊!

 

    在花的啟示中,讓我更明瞭了佛陀及老子效法大自然的無為精神、中道觀的開示法門,原來如此啊!

 

    請禪修者自悟花的開示,祈望可以對想覺悟者都有幫助,精進、開智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元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師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